close
  上週 六、日進京趕考,原本以為國家考試應該是很低調的舉行,
  沒想到到了考場,居然看見有人在發考前猜題(總整理) ,
  頓時覺得「我是來參加聯考嗎?」,不過多了這樣工具倒是讓我挺開心的。
  
  這次考試算是憑自己準備的成分比較多,
  總共有五個考科(國文、英文、行政法、法學知識、經濟),
  國文和法學知識是目前補習班有上過的,其他三科都靠自己唸,尤其是行政法 ..
  因為是考申論題,所以我只好下載補習班的「擬答」版本來硬背,
  剛開始真的很辛苦,一題的答案就佔了一張A4紙的一半,
  而且法律的用字又深又硬,往往背了老半天一個字都記不進去,
  到後來我改變策略,記關鍵字和觀念就好,法律條文內容就不強迫硬記了。
  
  到了考試當天,突然有點惶恐,
  害怕發下來的考卷一題考古題都沒有,這樣我這些日子來的努力就白費了,
  結果看到考卷,竟然有兩小題我會ㄟ,
  雖然只有兩小題,而且我會的地方只佔兩小題的各1/2,
  但是我還是努力的寫,把我會的地方都寫出來。
  考完之後,雖然成績距離要考上還有很長一段距離,
  但是這些日子以來的積極準備倒是讓我充實了不少,
  對於國家考試,也從原本空虛的想像,變成實際參與過的一個經驗。
 
  接下來,我會更篤定的去準備,勉勵自己:「學精於勤,荒於嬉.」,
  一步一步不間斷的努力,累積自己實力  ------   公務員,我來啦!!
 
  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4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