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這是我上禮拜寫的作文題目,「行所當行,為所當為。」除了字面上的意思「認為是應當做的事就要努力的去做」,還有反面的意思「不該得的就不要強求」。
  
  我一直認為自己的老實到了一種老是被人欺負,甚至很吃虧的地步,但是今天發生的一見事讓我改觀了...
  
  今天到補習班看錄影帶,依規定面授課程看錄影帶補課的話要繳60元(如果本來就是視訊課程則不用),所以還錄影帶的時候我先把零錢準備好到櫃檯。櫃檯小姐邊講電話邊從我手中接過錄影帶,我則留在那邊等著她跟我收錢,但是她的電話講的還滿久的,而且她根本沒注意我看的是什麼錄影帶,我心裡就在想:就算我現在走,她也不會注意到我需不需要收錢吧?不過我還是不想佔別人便宜,所以我就繼續等著...可能至少等了五分鐘吧,這五分鐘她連看都沒看我ㄧ眼,我就傻傻站在那兒等,心裡不禁嘀咕著:怎麼也不稍微向我示意一下要我等多久,換作是別人可能早就走了吧!如果我走了不知道她要不要虧錢...接著等她講完電話,我就自動告訴她我看的是面授的影帶要繳60元,然後離開補習班。
  
  出了補習班,我突然想到小時後,有一次段考發考卷時我發現老師少扣分,我心中掙扎了一下要不要跟老師講,畢竟這關係到成績和排名,但最後我還是很老實的跑去跟老師講了,老師就當著全班的面誇我很誠實。我就在想:是不是因為這樣才演變出我現在這種老實的個性呢?我又想到我作文裡面提到的,如果明知不該得的東西仍去強求的話,就算逃得了法律制裁,也逃不過良心譴責。我一直以為,像我這樣老實的人一直都是吃虧的,很多人都不會放過這樣可以得到利益的機會吧,而我卻老實的放棄可以得到利益的機會。不過,看起來我好像損失了利益,但我得到了踏實阿,這是否就是所謂的「吃虧就是福」呢?真感謝當初誇獎我的老師,讓我擁有這樣的人格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4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