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上上篇網誌有提到,我對親近的人特別容易發脾氣,今天就是這樣...
  今天媽咪晚餐煮了鹹粥,除此以外,還燉了雞湯煮了水餃
  我一下樓看到這情景,第一個反應就是生氣!
  也許有人覺得奇怪,這有什麼好生氣的呢?
  其實阿,我媽咪是個煮菜完全看自己心情的人
  不管幾個人吃飯,不管吃不吃的完,她想煮什麼、煮多少她就煮
  煮了就丟下一句:全部要吃完阿!
  總是讓我們因為無法一次吃完,
  必須好幾餐吃一樣的東西,
  東西常常擺到不新鮮,
  吃東西也好像變成任務一樣(因為不趕快吃完的話,東西就會壞掉)
  所以看到她煮了這樣多的食物,心中就開始感到反感
  "已經煮了鹹粥了,為什麼還要煮水餃呀?" 我問
  "因為怕吃不飽阿!" 媽咪毫不考慮地回答
  "... ..." 我沒有再多說一句話,表情很明顯在生氣,心裡也一直在滴咕著...
  "什麼嘛!煮這麼多是要把我們當豬養阿!又不是不知道我晚餐不會吃很多還煮了這麼多..." 
  我在心理抱怨著...
  過一會,不知怎麼的,心裡突然浮現一個念頭
  "我是不是...太任性了呢?"
  突然感覺到媽咪好像很失望
  煮了這麼多的食物,不但沒有得到感謝,還要給女兒擺臉色看
  怎麼會這樣呢?
  最近和阿Q談保險,明明就很擔心媽咪的,明明就很感謝媽咪把我養大...
  但我卻用這樣的態度和她相處?
  工作也是,生活也是,老是要她操心...
  媽咪為了這個家,為了我們這三個拖油瓶
  就算工作再苦也不放棄,就算自己身子不好也不懂得去照顧
  卻不忍心責備我這麼容易放棄工作,看到我有一點病痛就擔心得不得了
  這樣偉大的母愛是這樣報答的嗎?
  我在心中反覆的問自己
  下一次,在我想對媽咪發脾氣之前,一定要好好想想她對我的愛
  這一次的公職考試也一定要好好努力
  ~~ 反省中 ~~ 加油!!!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ica4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